对香草味冰激淋过敏的通用庞帝雅克(Pontiac)汽车

作者: 小古 分类: 忧闲无聊 发布时间: 2013-2-22 ė14788 次浏览 60 条评论

无意中看到的一篇很有意义的故事,转自http://steelen.blog.163.com/blog/static/577718420117544518866/

 

这是一个发生在美国通用汽车的客户与该公司客服部间的真实故事。

有一天美国通用汽车公司的庞帝雅克(Pontiac)部门收到一封客户抱怨信,上面是这样写的:

这是我为了同一件事第二次写信给你,我不会怪你们为什么没有回信给我,因为我也觉得这样别人会认为我疯了,但这的确是一个事实。

我们家有一个传统的习惯,就是我们每天在吃完晚餐后,都会以冰淇淋来当我们的饭后甜点。由于冰淇淋的口味很多,所以我们家每天在饭后才投票决定要吃哪一种口味,等大家决定后我就会开车去买。但自从最近我买了一部新的庞帝雅克后,在我去买冰淇淋的这段路程问题就发生了。

你知道吗?每当我买的冰淇淋是香草口味时,我从店里出来后车子就发不动。但如果我买的是其它的口味,车子发动就顺得很。我要让你知道,我对这件事情是非常认真的,尽管这个问题听起来很猪头。但为什么这部庞帝雅克当我买了香草冰淇淋它就秀逗,而我不管什么时候买其它口味的冰淇淋,它就是一尾活龙?为什么?为什么?

这封不可思议的投诉信立即引来了庞帝雅克车技术服务人员的调侃:“汽车对香草冰淇淋过敏?那我的游艇对可口可乐也要过敏了。”“找错了对象,他应该去看看心理医生。”“查查地址,这封投诉信可能是从疯人院里寄来的。”……虽然对这封信的真实性心存怀疑,但庞帝雅克的总经理没有马虎对待这近乎天方夜谭的投诉,他派了一位办事严谨的工程师前去处理这件不可思议的投诉案。

当工程师去找这位仁兄时,很惊讶的发现这封信是出之于一位事业成功、乐观且受了高等教育的人。工程师安排与这位仁兄的见面时间刚好是在用完晚餐的时间,两人于是上了汽车,往冰淇淋店开去。那个晚上投票结果是香草口味,当买好香草冰淇淋回到车上后,车子又秀逗了。这位工程师之后又连续来了三个晚上。第一晚,巧克力冰淇淋,车子没事。第二晚,草莓冰淇淋,车子也没事。第三晚,香草冰淇淋,车子“秀逗”。看来,投诉者反映的“荒唐”问题一点儿也不荒唐,庞帝雅克汽车确实时香草冰淇淋“过敏”。

这位思考有逻辑的工程师,到这时还是死不相信这位仁兄的车子对香草“过敏”。因此,他仍然不放弃继续安排相同的行程,希望能够将这个神秘的问题解决。工程师开始记下从开始到现在所发生的种种详细资料,如汽车经过的路线、使用汽油的种类、开出和开回以及停车所用的时间……根据记录的资料,他得出了一个结论:这位仁兄买香草冰淇淋所花的时间比其它口味的要少。

为什么呢?一丝不苟的工程师仔细研究了其中的一些细节问题后,终于发现了汽车对香草冰淇淋“过敏”的奥秘:这家冰淇淋店的内部设置是整个问题的关键。因为,香草冰淇淋是所有冰淇淋口味中最畅销的口味,店家为了让顾客每次都能很快的取拿,将香草口味特别分开陈列在单独的冰柜,并将冰柜放置在店的前端;至于其它口味则放置在距离收银台较远的后端。

现在,工程师所要知道的疑问是,为什么这部车会因为从熄火到重新激活的时间较短时就会“秀逗”?具有深厚专业知识的工程师很快找出了答案:问题出在汽车发动机那个小小的散热装置上。原来,当买其他口味的冰淇淋时,由于所花的时间较长,发动机有足够的时间散热,重新发动时就没有太大的问题;但是当买香草冰淇淋时,由于所花的时间较短发动机太热以至于还无法让散热装置有足够的时间散热,在密闭管路中油跟油之间会出现一段气体,阻塞了油路,人们通常把它叫做“气阻”,引擎所吸收的燃料就会断断续续,从而引起发动机不能正常发动,汽车当然就时香草冰淇淋“过敏”了。原来这都是发动机散热不畅惹的祸。

这位工程师向公司反映了汽车对香草冰淇淋“过敏”的原因,设计部门迅速进行了技术改进,弥补了散热装置的缺陷,解决了气阻现象。不久,随时能重新发动引擎的散热装置应运而生。从此,庞帝雅克车对香草冰淇淋再也不“过敏”了,这个看似荒唐的投诉案得到了圆满的解决。

读后:

即使有些问题看起来真的是疯狂,但是有时候它还是真的存在;如果我们每次在看待任何问题并秉持着冷静的思考去找寻解决的方法,这些问题将看起来会比较简单不那么复杂。所以碰到问题时不要直接就反应说那是不可能的(IMPOSSIBLE)。“请三思而后行!不要轻易下结论”,一切皆有可能!IMPOSSIBLE有时是I’M POSSIBLE!

本文出自 小古Blog,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相应链接。

本文永久链接: http://blog.chdz1.com/?post=181

0暂无标签
|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Ɣ回顶部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