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人去世 自贡“忠犬”16天不吃不喝后死亡

作者: 小古 分类: 忧闲无聊 发布时间: 2012-9-16 ė13325 次浏览 60 条评论
“新主人”精心照顾,“财喜儿”还是郁郁寡欢
“新主人”精心照顾,“财喜儿”还是郁郁寡欢


  新闻回顾:


  自贡现现实版“忠犬八公”:主人去世 不吃不喝守灵12天


  自贡"忠犬"主人去世守灵12天续:守着空床 "喜喜"已尽显病态

  “财喜儿”是一只狗。3月31日,主人辞世。那天晚上,在主人的灵堂里,“财喜儿”发疯似的挣断了绳子,在灵位前不断奔跑狂吠,几次险些把火烛绊倒。此情此景,让在场所有人落泪。此后,它开始绝食。16天后的一个深夜,“财喜儿”死亡。之后,它被埋在了主人墓地附近。

  宠爱

  88岁老人嚼碎食物喂它

  之前,88岁的王淑群从未养过宠物。2010年3月18日,女儿王芳从亲戚家抱来一只两个月大的京巴狗“财喜儿”。

  于是“财喜儿”成了老人的“宠儿”。即使坐在轮椅上,也一定要让狗狗睡到背后。今年3月,“财喜儿”右前脚摔伤,王淑群把狗狗抱回家,每天给它的伤腿做按摩推拿。

  老人担心狗狗咬不烂食物,常常把水果嚼碎,摊到手心上让“财喜儿”吃。由于王淑群老人的溺爱,狗狗也养成了习惯,凡是没有嚼碎的大块食物,它一律拒食。

  王淑群每天给狗狗做不同口味的饭菜,猪肝、猪胰腺等内脏剁碎,文火慢炖为狗狗烹食,成了她最大的乐趣。

  忠心

  “财喜儿”成了老人时钟

  儿女们担心母亲年老身体差,经常买牛奶回家,让母亲在每天下午4点左右喝杯牛奶。王淑群有时会忘记喝牛奶。“财喜儿”就会提醒,它的办法是不断狂吠,在院子和家门之间来回奔跑“干扰”老人的雅兴,直到老人想起该喝牛奶,它才停止。或者把空的牛奶盒叼出来,提醒主人。

  王淑群睡觉,会把用啤酒箱做成的狗屋拖到卧室门口,警惕性极高的“财喜儿”既可以守护主人,又能看好大门。如果老人睡过了钟点,狗狗会轻吠几声,提醒主人起床。

  3月20日,老人突发心脏病,被送到自贡市一医院治疗,老人住院后,狗狗一直焦躁不安,每天趴在家门口等待主人。夜里总要人强行抱进屋,不然它就一直趴在门口。王芳见狗狗思主心切,曾带着它去了一趟医院,“财喜儿”一看到主人就扑到病床上,用舌头疯狂地舔主人的脸。随后狗狗跟着王芳一起去了趟超市,那次在医院的见面成了诀别。

  恋主

  16天不吃不喝后死亡

  3月31日下午3时18分,老人去世。灵堂就设在院子里,狗狗没有盼到主人回家,却盼来了老人的灵堂。当天晚上,似乎明白什么的“财喜儿”发疯似的挣断了绳子,在灵位前不断奔跑狂吠,几次险把火烛绊倒。“此情此景让现场所有人感慨,我们都忍不住哭了。”大女儿王英说着,眼泪又掉了下来。

  亲友只好把它关进屋。但此后,狗狗就再不吃东西,也不吱声,天天流泪。4月13日,王英它带回自己家精心照料。天天带它到宠物医院治疗,但小狗狗依然没有任何好转。4月16日深夜11点40分,苦苦支撑16天后,“财喜儿”闭上了眼睛,令连日来一直照顾它的王芳伤心不已。

  昨日清晨,王芳带着狗狗的遗体来到安葬母亲的贡井区梨园山庄,把狗狗埋在了母亲墓地的附近。

  动物医生表示,狗狗的状况,可能是主人辞世后,其生活环境和习惯发生改变导致的。

本文出自 小古Blog,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相应链接。

本文永久链接: http://blog.chdz1.com/?post=165

0暂无标签
|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Ɣ回顶部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