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忠犬"主人去世守灵12天续:守着空床 "喜喜"已尽显病态

作者: 小古 分类: 忧闲无聊 发布时间: 2012-9-16 ė10479 次浏览 60 条评论

喜喜趴在门口痴痴地望着。

不吃不喝的“喜喜”日渐消瘦。

  王女士做了最坏打算,如果“喜喜”真的撑不下去了,就给它注射安乐死。

  如果“喜喜”真的离开了,我们会把它葬在妈妈坟旁,圆了它的这份思念。

  主人离世,生前一直陪伴的“喜喜”思念之情顿生,十几天不吃不喝,守在老主人的灵前,独自垂泪。连日来,王女士一家因不忍看到“喜喜”继续这样下去,想尽一切办法让其进食。然而,身体已极度虚弱的“喜喜”还是那么“倔强”。

  13日中午,从诊所回来的“喜喜”气色有了好转。一周后,终于开口喝了点牛奶,吃了点水果。昨日,“喜喜”再次不吃不喝,让王女士一家忧心忡忡。如今,“喜喜”的状况不容乐观,王女士不得不做最坏打算。“如果‘喜喜’真的离开了,我们会把它葬在妈妈坟旁,圆了它的这份思念,守护它心中永远的主人。”

  取名“喜喜” 就是希望它欢欢喜喜

  “喜喜”刚进门时,已经有了个乖巧的名字:萝卜。“看着它活蹦乱跳,妈妈说就叫“喜喜”吧,希望它能欢欢喜喜,也带给我们欢乐。”想起“喜喜”两年前刚进门时的懵懂到如今的忠诚,它的点滴感动着王女士一家人。

  自此,“喜喜”像是听懂了老主人的话,每天又蹦又跳,给老主人带来无数欢乐。王女士说,“喜喜”除了每天作息和母亲一样外,还养成了每天

  下午喝牛奶的习惯。“每天下午4点,它都准时跑到妈妈跟前,撒娇似地扒拉着妈妈的腿。母亲笑着看了一下‘喜喜’,这才想起忘了给它喂牛奶。”

  渐渐的,“喜喜”成了老主人身边不可替代的“伴”,给母亲和家增添了太多乐趣,王女士一家人对“喜喜”的感情愈加浓厚。“其实它都懂的。除了不会说话之外,它已经是家中不可缺少的一份子,妈妈更是亲热地称它‘幺儿’。”

  主人住院 “喜喜”目送家人送饭

  “喜喜”和老主人相处的两年时间里,建立起了一种不可思议的“默契”。“妈妈身体出现问题,‘喜喜’也会身体不好,情绪失落。”此后,“喜喜”情绪不好,王女士就能预感到母亲健康也会出问题,“妈妈在时,我们每天都会细心观察‘喜喜’,看它有没有闹情绪。”

  今年2月底,王女士已88岁高龄的母亲因病重住进了医院,“喜喜”的情绪开始出现波动。但它对主人的思念丝毫未减。每天中午,王女士和姐姐去医院送饭,“喜喜”都会早早地跑到门口,眼望着她们离去,直到看不到身影。

  不忍心“喜喜”见不到母亲,王女士偶尔带它去探房。看到老主人,“喜喜”身上那久别重逢的快乐,温暖了病房的每个角落。“一进门,它就窜上母亲病床,朝她脸颊左亲亲右亲亲。妈妈见状也乐开了怀,亲昵地抱着‘喜喜’。”

  不知是不是一种机缘巧合。母亲去世时,王女士特地看了一眼时间:3月31日下午3点18分。前两天,给“喜喜”看病时,她才从其前主人那了解到,原来“喜喜”的生日也是3月18日。惊讶地发现这一巧合后,王女士更加坚定了治好“喜喜”的决心:“只要有一线希望,我们便不会放弃。”

  “喜喜”没了 会圆它的那份思念

  13日中午,“喜喜”输了3个小时的点滴后,回到了熟悉的家。王女士模仿母亲将“喜喜”抱在怀中,为它梳理毛发。王女士的姐姐拿出买来的葡萄糖和蔬菜米粉,张罗着为“喜喜”配食。14日,“喜喜”气色有了些许好转。“中午喝了点牛奶,吃了两个小番茄,还有几片苹果。”一周后,“喜喜”终于开口吃东西,王女士和家人脸上终于浮现了连日来难得的笑容。

  昨日下午,华西城市读本记者再次来到王女士家。“喜喜”的状况又让王女士一家忧心忡忡。“从14日下午开始,除了早上喝了点水,它就没再张口。现在它又躲在我妈屋里,守着那张空床,时不时还抬头望着床上。”

  如今,“喜喜”的泪水,也让邻居们为之动容。“可怜的‘喜喜’,你凶起来嘛,我们还是喜欢你以前凶的样子。”这几天,每次路过王女士家,邻居们都会忍不住多看几眼“喜喜”。

  “喜喜”不吃不喝,加上感染了许多并发症,状况不容乐观。现在,王女士做了最坏的打算,她已经告诉医生,如果“喜喜”真的撑不下去了,就给它注射安乐死。“希望它少受点罪,早点解脱。”

  “如果‘喜喜’真的离开了我们,我会考虑把它埋在妈妈的坟前,圆了它的那份思念。”王女士悲情地说,说不定这样会解开“喜喜”心中的结。

本文出自 小古Blog,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相应链接。

本文永久链接: http://blog.chdz1.com/?post=164

0暂无标签
|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Ɣ回顶部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