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ache下定义404错误页

作者: 小古 分类: 服务器配置 发布时间: 2011-12-12 ė9256 次浏览 60 条评论

老板说需要加个在找不到页面的时候显示自定义404错误页面。于是告诉美工雁南设计了个专用的404页面,然后对目录一顿处理,就ok了。想想博客里似乎还没有这类文章,于是,总结了下Apache 404自定义错误页面方法和大家共享(虽然没什么技术含量:P)。

通过增加.htaccess
在httpd.conf中设置对目录开启。
AllowOverride All
然后在目录里放一个.htaccess(.htaccess),添加:
errorDocument 404 /404.html
这个的内容根据你的情况改写 。可是有时候当你用IE浏览的时候会发现,这玩意压根就不跳转,关键的地方就是这个html,如果404.html的小于512字节的话,那么IE会认为这个错误页面不够“友好”,会忽视掉的!

通过修改httpd.conf
这样做的好处是对于你的网站会更安全些,如果没设置,别人在你的网址后随便输入一个路径,会显示404错误,并且会显示你的服务器版本号,服务器配置一目了然,为了避免这种情况,可以设置错误页面。当出现404错误,即找不到网页时,把访问者导入到一个错误页面。
修改 httpd.conf,找到:
#ErrorDocument 500 "The server made a boo boo."
#ErrorDocument 404 /missing.html
#ErrorDocument 404 "/cgi-bin/missing_handler.pl"
#ErrorDocument 402 http://www.example.com/subscription_info.html

httpd.conf中的这一部分,#ErrorDocument 404 /missing.html 是显示错误页信息的,去掉前面的#,修改为:
ErrorDocument 404 /404.html

注意
1.切记不要将404错误转向到网站主页,否则可能会导致主页在搜索引擎中消失。如果一个 404 页面的内容小于 512b,IE 会认为该 404 页面不够友好,在 IE 下将不会成功返回该 404 错误页面。
2.切记不要使用绝对URL。例如:http://www.yaiba.net/404.html。正常情况返回的是 404 状态码,而使用URL形式则返回的是 200 状态码。

本文出自 小古Blog,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相应链接。

本文永久链接: http://blog.chdz1.com/?post=118

|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Ɣ回顶部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