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意外科技发明:微波炉、打印机上榜

作者: 小古 分类: 忧闲无聊 发布时间: 2011-9-6 ė6144 次浏览 60 条评论

    导语:美国科技博客BusinessInsider今天撰文,列举了十大因为意外而诞生的小发明。包括心脏起搏器、微波炉、喷墨打印机和即时贴等如今耳熟能详的产品,其实都源于“意外的惊喜”。

    以下为文章全文:

  发明肯定会存在一些偶然因素。有时候,一个错误反而会催生一次突破,也就是所谓的“意外的惊喜”。事实上,以下十个小发明正是得益于这种“意外的惊喜”,有些甚至是我们每天都会用到的:

  1、机灵鬼玩具(Slinky)

机灵鬼
机灵鬼玩具

  发明人:美国海军工程师理查德·琼斯(Richard Jones)

  最初目的:发明一种监控军舰功率的仪器。

  发明过程:琼斯当时正在测试弹簧,但其中一个掉到地上,开始“行走”,于是“机灵鬼”诞生了。

  2、心脏起搏器

心脏起搏器
心脏起搏器

  发明人:电机工程师约翰·霍普斯(John Hopps)

  最初目的:霍普斯当时在开展一项针对低体温症的研究,并且试图用无线电加热来恢复体温。

  发明过程:他在实验过程中注意到,如果心脏因为低温停止跳动,可以通过人工刺激的方式来恢复心跳。

  3、橡皮泥

橡皮泥
橡皮泥

  发明人:通用电气工程师詹姆斯·怀特(James Wright)

  最初目的:在二战期间,美国政府需要大量的飞机轮胎以及军靴等橡胶制品。怀特当时试图用硅制作一种橡胶替代品,因为这种元素在自然界中广泛存在。

  发明过程:在对硅油进行测试时,怀特向其中添加了硼酸,结果变成了一种带有弹性和粘性的物质。尽管没有人能够为其找到实际用途,但它却成为了一种有趣的玩具。

  4、微波炉

微波炉
微波炉

  发明人:雷神公司工程师珀西·斯宾塞(Percy Spencer)

  最初目的:他当时在利用一种新的真空管开展一项与雷达有关的研究项目。

  发明过程:斯宾塞发现他口袋里的糖果在试验中开始融化。他随后又将爆米花放到了机器中,竟然也“爆”了。这时,他意识到自己发明了一台革命性的设备。

  5、喷墨打印机

喷墨打印机
喷墨打印机

  发明人:一名佳能工程师

  发明过程:由于不小心将一个加热过的熨斗放在了钢笔上,墨水从笔尖喷了出来。他随后根据这一原理发明了喷墨打印机。

  6、即时贴

即时贴
即时贴

  发明人:3M实验室研究员斯宾塞·西尔沃(Spencer Silver)

  最初目的:发明一种强力胶。

  发明过程:西尔沃发明了一种胶,但强度还不如现有的产品。它可以将物体粘住,但撕下来时非常容易,而且不会留下痕迹。几年后,当一名同事将这种胶涂在小纸片上,并用它来标记乐谱时,即时贴的创意便诞生了。

  7、X光

X光
X光

  发明人:物理学家威廉·伦琴(Wilhem Roentgen)

  最初目的:他当时正在研究阴极射线管的性质。

  发明过程:1895年的一天的,当明亮的光线穿过管道时,即使他的机器外面盖了一层不透明的布,但依旧可以清晰地看到实验室的荧光纸。

  8、飞盘

飞盘
飞盘

  发明人:沃尔特·弗莱德里克·莫里森(Walter Frederick Morrison)

  发明过程:他和他的女友(也是后来的妻子)在海滩上来回扔一个蛋糕烤盘,有人出0.25美元买了这个蛋糕烤盘。当他意识到其实只需要花0.05美元即可买一个蛋糕烤盘时,一个商人诞生了。

  9、维可牢魔术贴(Velcro)

维可牢魔术贴
维可牢魔术贴

  发明人:瑞士工程师乔治·德·米斯特劳(George de Mestral)

  发明过程:米斯特劳走过一片空地时,被苍耳深深地吸引住。在通过显微镜对这种植物进行研究后,他从中得到了启发,并将这种机制应用到一种新型扣件上。

  10、外置马达

外置马达
外置马达

  发明人:奥尔·埃文鲁德(Ole Evinrude)

  发明过程:他想要找到一种方法,在冰淇淋融化前将其运到他在一个小岛上的度假地。他将一个螺旋桨与一个摩托车引擎组合到一起,并将其放到船后,这就是第一台外置马达。(思远)

本文出自 小古Blog,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相应链接。

本文永久链接: http://blog.chdz1.com/?post=103

0暂无标签
|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Ɣ回顶部
sitemap